Friday, December 14, 2007

[情報] J病毒肆虐 敬請多加防範

最近,一隻號稱多核CPU殺手的病毒代號J造成了一股資訊史上的浩劫,尤其以對資料庫系統的影響最為嚴重。

該病毒的特徵是會讓主機內CPU的不同核心之使用率輪流上升至100%,造成系統遲緩,所有程序皆無法執行。當此病毒感染到單一核心時,會造成CPU溫度急速升高,並一直呼叫大量的系統程序,企圖增加其執行的優先度。優先度未到達100%前,若是作業系統的基本防護機制啟動,讓他的優先度無法提升時,此病毒會自我修改其演算法,變更模式並再度襲擊此核心。此時若是備有D牌的防毒軟體,可以暫時達到基礎遏止效果,並讓其優先度降低。

此類病毒異常聰明,對於優先度的順序相當敏銳。若是在單一核心中無法獲得更高的優先度時,或者被D牌防毒軟體攔截時。會主動把現存的優先度和自己本體更新並轉移到未感染該病毒之一的核心,並重複之前所述之模式侵害電腦。此時防毒軟體之病毒碼必須馬上更新,否則將無法持續防堵該病毒之擴散。

目前仍無有效之方法徹底移除該病毒,但是據ALPC公司執行長陳先生指出,目前該公司正對該病毒進行研究。根據各個CPU大廠的回報,此病毒雖然具有強大的破壞力,侵占各個PROCESS的資源,但是該病毒加總(SUM)其優先度時,存取內部資料庫會莫名的產生致命的格式上的錯誤。目前該公司已經著手研發嵌入式唯讀CPU的設計,並把寫入功能獨立於CPU外,所有的優先權設定都將成為CPU自動設定,避免掉該病毒的困擾。由於該項設計尚處於開發階段,細節上的部分該公司不願多做透露。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