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6, 2007

高雄幾個捷運站



R11高雄車站
從圖片中可以看出台鐵即將地下化的路段(QQ以後雄中看不到火車了),新左營站與高鐵左營站共構,地下化將會預留高鐵延伸的空間,端看高鐵是否要延伸。未來的高雄車站一樣也是四個月台,只是股道不會像現在這麼多,一個月台將只有兩個股道,其中兩個月台規劃給高鐵使用,也是個三鐵共構的車站。原本從高雄火車站發車的屏東線、南迴線將全數改成由新左營發車。



R9中央公園站
位於中山路與五福路的交叉口,公園內的一角就是所謂的城市光廊,附近也有著名的新掘江、大力百貨、雄女。(怎麼會有雄女!?)當然五福路約五分鐘的機車車程就會到了文化中心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XD中央公園原本在我小時候並不叫做中央公園,以前我都叫他扶輪公園(跟扶輪社有關嗎XD)裡面原本有個400公尺的體育場,每天早上都會有老人在裡面走路,想當年我國小的時候某年暑假還天天去走個15圈。現在體育場拆掉了,裡面改成挖了一個人工湖泊,內外圈的環湖步道!?上面那張圖那個大大的屋頂就是這個捷運站的一個出口,下圖是屋頂下的樣子,感覺還蠻寬闊的~



當年的空照圖,路名為公園四周的路名(上方為北方)(紅色框)
←民生路→

↑中華路↓ ←五福路→ ↑中山路↓


現在的規劃圖



R10/O5美麗島站
看到兩個編號就知道這是一個轉乘站了。紅線跟橘線的交會點,往東可以到鳳山、大寮;往西則可到達西子灣,順便搭個渡船前往旗津吃個海鮮或是去中山大學欣賞夕陽(好像旗津也可以欣賞XD)位於中山路跟中正路口(這名字還真偉大XD)的美麗島站,就連站名都很響亮,依稀記得這裡的公車站牌通常會叫做大圓環或大港埔!?不過現在這個站名好像是為了紀念美麗島事件在此爆發還是啥的XD這個捷運站也是目前高捷出口數最多的,其中一個出口就在六合夜市旁邊,挖哈哈哈哈!真是方便XD這也是一個我覺得四個主要出入口設計很特別的捷運站之一。看看下圖囉XD



今天打的這些站都是紅線的,官方說法是今年10月紅線會全線通車,明年10月橘線也全線通車。
不過只要捷運紅線通車,以後從台北回來不論是搭高鐵到高鐵左營站或是台鐵高雄站,我都可以直接搭紅線回我家(R7獅甲站)真棒!改天來介紹我家附近好了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