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SIG - Programming 2009 特殊癖好俱樂部



連續五天的SIG寒訓營結束了,事前的準備工作真的頗累的,尤其是很多地方都是趕出來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教學,但是是第一次弄這麼正式的教學。
雖然不是第一次用Judge,但也是第一次用很認真的角度去看這個Judge。


從開始生課程到後來自己試教一次,一直以為會沒講什麼東西很快就結束了,然後天窗就開了。投影片做完以後,其實很多練習題目都是前一天半夜臨時想的或者是根據今天大家的狀況而修正的。

營期進階班的前兩天多是我負責的部分,之後都是阿衝。不過我原本預估只會講一天半的課程,在練習的時間比我預期還久的魔力下,就變成兩天了。很棒的一點是這些練習的題目,大家幾乎都解出來了,尤其是蠻多學員是大一的小朋友,又很踴躍發問。發問其實是一件高興又恐怖的事情,高興是聽眾對自己的東西有反應,恐怖的是這個反應會不會就無法解釋core dump了XD。

就這樣到了第四天的晚上,大家聚在IMLAB裡面努力的生測資和題目﹝基礎班的題組真是讓我紅透半邊天阿~~﹞,最後跑去永和豆漿吃消夜。還有隔天早上起來要放題目時,看見ㄌㄎㄒ的測資塞錯整個就是超挫的。





最後一天的熱身賽的白爛題,真的有學妹傻傻的被騙了XD,雖然這樣真不好,但是真的很好笑阿XDDD。相信大家比賽的時候看到題目應該都會想偷笑吧!?比賽中途,趁著大人們都在開系務會議,噸噸提議來灌氣球,果然增加了不少趣味。而比賽結果也不錯,進階的前三名都解了四題,基礎班的第一名也解了三題。之後就是頒獎了,還有迷樣的校園發汽球活動。

這整個星期下來,我想大家應該都累翻了,尤其是負責教學部分的講師:阿衝、ㄌㄎㄒ、噸噸,還有呆呆、舒服人,這兩個常常被講師當奴才在使喚的學弟,以及其他的助教群:魚、科科方、周大俠、老鼠、murmur吳,大家都辛苦啦!哈哈。這樣應該算是沒有開天窗的結束吧。

看到feedback還不錯,有大一的已經在問暑假可不可以開DS先修班了~~


最後有泡芙吃真棒呢!!!!


題外話:手機照一照才發現鏡頭是髒的= =

最後一天隨意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