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C++好用的Libraries:Boost

如果電腦有裝Mingw,或者其他的IDE軟體﹝不過設定就要看網路了﹞,可以來考慮裝這個函式庫喔!

翻開演算法、資料結構的書,常會有一堆奇怪的演算法,拿圖學來說,有什麼Bellman-Ford、Dijkstra、雜七雜八等等。如果是對演算法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實做過又不想再動手寫程式碼﹝我有強調喔XD﹞,那很推薦來使用這個Boost套件,當然如果什麼都不懂,最好還是自己練一練吧。

安裝好像其實也沒什麼方法,我是直接把所有的檔案解到Mingw函式庫的地方,是過編譯幾個檔案可以就當是好了XD所以可能也有問題。不過他WINDOWS好像有提供EXE的安裝程式,可是要下載1G多的檔案,所以我還是下載沒有編譯過的標頭檔了。Ubuntu的話,用更懶人的方法直接搜尋Boost,把libboost之類的東西都裝一裝就好了。

Happy coding !!

PS: 按這裡可以看看他的文件檔,大概知道有些什麼功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