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我家兩隻愛跳樓的烏龜

我家養的烏龜1


我家養的烏龜2


這兩隻是我家養的巴西烏龜,應該是吧!?兩隻有著不良嗜好的巴西龜。

要說他們是怎麼出現的,這個就得從國民小學開始說起,當年我妹小一還是小二的時候,有一種科目叫做自然科學,所以大家都開始養了小動物。所以她也養了。這兩隻烏龜買回來的時候,還很小隻,可以自由自在的在那種手提水族箱裡面游泳﹝就是那種也可以觀察昆蟲的﹞,不過到現在我妹要高三了,這兩隻也從小小隻的長到跟殼我的手掌一樣大。

這兩隻說起來也蠻笨的,常常食物已經丟下去了以後,沒有發現食物在他們面前,然後還一直盯著餵食的人看。等到人走了以後才發現,那食物卻在低頭不遠處。好吧,我不知道他們的視力好不好XD。

自從我們搬家以後,他們就住在現在我家外面的洗手檯裡面。當然,他們也越長越大。從以前他們就懂得踩在對方的身上,企圖翻牆!到了現在,只要憑著一己之力即可輕鬆越過﹝當然現在他們彼此也很難爬到對方身上﹞。

就在有這麼一天,他們翻過去了,想當然爾,當然是摔到地上了。聰明的他們,很快的躲在瓦斯桶後面的陰暗處。當然最後還是被發現了...

不過不知道是半個人的高度他們覺得很矮,還是嫌自己活太久,他們漸漸染上了這個惡習,跳樓。當然,自從發現了他們會間歇性跳樓以後,我媽也在他會跳的位置底下放了一個大盆子,裡面放了些紙箱、報紙等等當緩衝。由於是盆子的關係,跳下去以後絕對爬不出來﹝硬是比他們高﹞。

自從他們發現有了緩衝以後,似乎樂此不疲,現在只要沒東西吃了以後,閒著沒事就跳樓。屢試不爽的跳,戰戰兢兢的跳,空前絕後的跳。當然,不管怎麼跳,都逃不過澡盆大魔王的手掌心。但是前面講過,他們有躲起來的慾望,現在他們跳下去,都會自以為的躲在報紙下面,就不會有人發現他們。這就是為什麼上面應該可以拍成一張的照片,會有一隻躲在盆子裡面。

算一算,這兩隻烏龜也住在我家十年了。不過十年過去了,還是一樣蠢,呵呵!

好吧!我真的很閒開始去觀察烏龜了...

不過還好這兩隻烏龜不小XDD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