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時速三百的高鐵

話說到現在搭了這麼多次,要遇到愛飆的駕駛也只能說是相當難得。原因不外乎現在高鐵的排點很鬆,所以不用全速跑,也可以準點。當然,也有像我媽之前搭的那班,一路跑很快,結果到左營時在站外臨時停車等到準點進站。但是要在車速三百時,跑馬燈又剛好顯示時速三百,這個機會是相當罕見的。﹝通常顯示299的機率還蠻高的﹞如果搭的不是這種1開頭的半直達車,能夠開到270-280就算快了。

說了這麼多前言,那我就來貼一下三百公里的感覺吧。三百公里換算一下是秒速83.33公尺。這個速度有多快呢?我想用講的也很難體會,自己乘坐看外面也覺得還好。但是從外面看著呼嘯而過,那就很爽了。這就是為什麼彰化社頭那間在高鐵軌道旁邊的咖啡廳這麼有名了。在月台上,那個風以及聲音的震撼力,個人覺得相當舒爽!?嚴格來說,在台鐵新左營站,自強號飛過去就很爽了XD想想當兩列長304公尺的高鐵列車會車時,那種相對速度,車廂的瞬搖,只在兩秒之間完成。

這個影片是剪接過的,首先可以看到她以時速300通過新竹站,月台隱約可以看到那片垂下去的風帆。過來第二段是過新竹以後的某處,也是飆到300,而且很幸運的我拍到了跑馬燈。看影片也許不會覺得快,但是軌道旁邊的電線桿,平均來說距離應該是50公尺左右(有錯不要打我XD),感覺不出速度感的話,就數電線桿吧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