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wxWidgets compile @ Ubuntu

前一陣子在windows參考了範例寫了一個Hello World的小玩意兒,剛好這幾天升級完ubuntu,所以就來測試了一下跨平台的感覺如何。在裝好一些必要的套件(如:build-essential, gtk+-2.0, pkg...etc)以後再把wxWidgets編譯安裝完成,馬上拿起之前的那個原始檔來compile。

首先,很興奮直覺的打了g++ PandiaHW.cpp,哇!出現一堆error,幾乎都是連結不到的錯誤。
後來上網找了wxWiki以後發現要這樣打:

g++ `wx-config --cppflags` `wx-config --libs` widgetTest.cpp

照著做,編譯完成了,又很直覺得打:./a.out
哇哩,又出現錯誤:沒有辦法開啟shared object file。
所以又繼續看了wxWiki,在terminal上打:

export LD_LIBRARY_PATH=$LD_LIBRARY_PATH:/usr/local/lib


注意後面的路徑要換成自己安裝wxWidgets的路徑。

如果懶得每次執行之前都先打這個(同個terminal打一次就好),也可以把他貼到.bashrc裡面。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打一次這個了。

說了那麼多,來一張圖吧!

wxWidget in Ubuntu


下次再來研究怎麼把他整合到Eclipse裡面。


Write once , run anywhere !

0 意見: